close

這本書充分地表現出母親對孩子地愛,每每令人感動不已!!

http://www.sunshine-book.com.tw/product.asp?id=4247

作者Robert Munsch 朗讀配樂短片:


以下內容引用自:鼎鼎大名 小黑魚 繪本SPA館

◆書名:Love You Forever(永遠愛你)

    作者:Robert Munsch

    繪者:Sheila McGraw

    出版:Firefly Books、和英

本書在平實的文字間,道盡母親深刻無悔的愛。作者從一個年輕母親撫育嬰兒說起,經過令人發狂的二歲、野蠻的九歲、變得奇奇怪怪的青少年、直到成人、離開家人去工作…母親的年華漸漸逝去,但不論日子過得如何,「我永遠愛你,我永遠疼你,在媽媽的心裡,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是不變的曲調。

當已經長成大人的兒子,將虛弱的母親抱在懷裡,聽著她唱那首沒有辦法再唱完的曲調,再硬的心都會融化。

 

圖文欣賞:

靜靜的夜裡,

一個媽媽抱著她剛出生的小寶寶,

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,

輕輕的搖啊搖,輕輕的唱著……   

「我永遠愛你,

我永遠疼你,

在媽媽的心裡,

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

小寶寶長大了,

當他兩歲大時,

他開始滿屋子亂跑…

把媽媽的手錶丟進馬桶裡沖掉,

搞得媽媽幾乎抓狂…

但是一到了夜裡,

媽媽會推開房門,

將熟睡的寶寶摟在懷裡,

輕輕地搖啊搖,輕輕地唱著:

「我永遠愛你,

我永遠疼你,

在媽媽的心裡,

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

小男孩長大了,

當他九歲大時,

他開始不想吃飯、不愛洗澡、常和外婆頂嘴…

氣得媽媽想把他送到動物園關起來。

但是到了夜裡,同樣的歌聲會再響起:

 「我永遠愛你,

我永遠疼你,

在媽媽的心裡,

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 

小男孩長大了,

當他是個十幾歲的大男孩時,

他開始穿奇怪的衣服、交奇怪的朋友、聽奇怪的音樂…

弄得媽媽懷疑自己是不是住在奇怪的動物園裡。

但是到了夜裡,

媽媽仍是唱著那一首:

「我永遠愛你,

我永遠疼你,

在媽媽的心裡,

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

大男孩長大了,

已經是一個大人。

他搬到城裡去住,

媽媽有時會在夜裡開車去看他…

唱著那一首重覆的曲調。

 

但媽媽年紀愈來愈大,

一天,她打電話給兒子,

請兒子回來看看她這個老人。

她唱著那一首不變的曲調:

「我永遠愛你,

我永遠疼你…」

但她虛弱得只唱了兩句,就無法唱下去了…

這時,

兒子走向媽媽,

輕輕的把媽媽摟在懷裡,

輕輕的搖啊搖,輕輕的唱著…

「我永遠愛您,

我永遠疼您,

在我的心裡,

您是我永遠的好媽媽。」

那天夜裡,

當兒子回家以後,

默默的在房門口站了很久,

他走進剛出生的小女兒房間,

將小女兒輕輕的摟在懷裡,

輕輕的搖啊搖,輕輕的唱著…

 「我永遠愛你,

我永遠疼你,

在爸爸的心裡,

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

聽作者講故事:http://www.robertmunsch.com/playstory.cfm?bookid=4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歌德英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